牌陣_二擇一-01.jpg

 

 

 

 

牌陣名稱: 二擇一

張數: 5張

類型: 選擇型

時間效力: 中

適用於: 78張塔羅牌

 

 

 

問題運用範例:

【範例1】我應該選擇去A公司上班還是B公司? (兩個公司都有面試上為前提)

 

【範例2】我應該念A學校還是B學校? (兩間學校都有考上為前提)



 

 

【注意事項】二擇一牌陣雖然不屬於高級牌陣,但卻有比較多需要注意的事項,如下:

 

 

① 相對比較的關係 : A選項抽出來的牌比較好,意思是比起B選項來的好(因為是跟B選項比較),並非一定是實際狀況裡面最好的選擇。

 

② 擁有絕對選擇權 : 無論是選擇工作、感情對象等問題,當事人都必須是有絕對的選擇權,例如: 已經面試上兩間公司,但不知道去哪間比較好;或同時被兩個人告白,但不知道選擇誰當作另外一半比較好。

 

③ 單一選擇路線 : A與B是平行線的時間軸,如果當事人選擇了A選項,事情就會按照A選項的牌去發展,與此同時的B選項的路線就不用在參考了,因為A與B的牌不會同時發生。

 

④ 同性質的比較 : 基本上選擇型的牌陣,都需要滿足【兩個選項互相衝突的條件】,請看以下正確與錯誤的舉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錯誤範例1: 【問題】我想知道我應該選擇跟A男談戀愛還是選擇B工作? (戀愛對象與工作選擇並不是同性質的選項,基本上戀愛與工作並沒有直接衝突,是可以同時進行的事情)

 

正確範例1:【問題】我想知道我應該選擇「戀愛與工作同時進行」還是「不要戀愛只專注在工作上」?(同樣的問題,我們做了修正,已都要工作為主作為選擇的基準點,考慮的只是在工作的同時,我要不要談戀愛,變成了選擇A 是談戀愛,而選擇B是不談戀愛,讓A、B選項同性質就可以了)


 

正確範例2:【問題】我想知道我應該出國唸書,還是繼續在國內工作?(此問題有非同性質的疑慮,但這兩種選項有互相衝突到,因為不可能你在國內工作的同時可以在國外念書,所以有滿足了兩種選項互相衝突的條件)

 

 

 

 

同類型牌陣傳送門 :  三擇一牌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文章或圖片若有需要轉載麻煩告知,並附上來自於本站,謝謝~

 

Harper_QRCode.png

+Line後記得傳個貼圖,或打聲招呼喔~ 方便我看到大家的訊息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